出油,洗面乳,粉刺,臉很油,痘痘,粉刺,肌膚保養,保養品,防曬,保濕,SPF,敏感肌

  • Track order
    Contact us
    Shopping Info
    Subscribe email
Shopping cart
Loading...Please wait

油性肌控油保養,靠洗面乳和防曬真的可以嗎?

「一到夏天,油性肌的我泛油、痘痘、粉刺都更嚴重了!」

這是不是你的心聲?每到夏天都會有種「天氣越熱,皮膚越差」的感覺?,這不是錯覺,而是你的皮膚真的在變差!隨著氣溫升高,每上升1℃,油脂分泌量約會增加10%,該如何在夏季又多雨的氣候改善油性肌膚帶來的困擾,就靠「肌膚輕飲食」!


造成出油的因素非常多,不只是溫度,也和飲食、壓力、體質甚至賀爾蒙等息息相關,首先,勾選以下選項,了解自己是否為真正的油性肌膚吧。


了解自己─我真的是油性肌膚嗎?

1. 即使睡前沒保養,隔天起床仍滿臉油光

2. 洗臉後不擦保養品,約20分鐘內開始出油

3. 容易長痘痘、粉刺,夏天情況更為嚴重


如果上述三個狀況都有,那麼你有87%的機率是「油性肌膚」哦。其實適度的油脂能保護肌膚,也較不易產生皺紋,因此我們不需要完全消滅油脂,只要幫助肌膚自主分泌「適度的」油脂量即可。


不要討厭油脂,它能保護肌膚!
 

「冬天也出油,只想用強效洗面乳通通洗掉!」

「偏油混和痘痘肌,容易敏感泛紅怎麼辦?」

「拔了粉刺,晚上就會長出來,如何解決?」

「一天洗五次臉,還是超級出油超煩人!」

 
其實過度刺激的清潔,就像拿菜瓜布用力刷柔軟的豆腐一樣,臉上的油脂一旦被完全消除,肌膚為了保護表層,反而會自主產生更多油脂,因此,油性肌膚的每日清潔保養,必須掌握以下三原則:


1. 友善─搭配溫和型,採天然的活性界面劑的洗面乳,避免含有皂鹼、皂霜、顆粒型的強效洗面乳,破壞表皮弱酸性,造成乾澀、緊繃。使用甜菜鹼淨化卸洗蜜,按壓12下,以常溫的水(25-30)加水起泡再以搓圓的方式輕輕按摩臉部,針對粉刺比較多的局部可加強搓揉,不只能帶走表層髒污,更能深入淨化毛孔,帶走多餘油脂,保留適當水分,讓洗後肌膚清爽軟嫩。


2.  適量─即使是油性肌膚,一天最多也只洗三次臉就夠了。早晚使用卸洗蜜清潔後,中午適度用清水潑灑臉部,帶走表層油汙即可,無需使用洗面乳,壁面過度刺激肌膚。若是帶妝,用吸油面紙或衛生紙輕按出油處,也能改善過多油脂堆積的問題。


3. 保濕—油性肌膚常因害怕出油而不敢使用潤澤的保養品,其實只要補充的油份是「好油」,不只不會讓肌膚有黏膩、悶厚的感覺,更可以抑制多餘油脂分泌,避免過量皮脂在肌膚上氧化,使膚色變蠟黃、暗沉。使用神香草循環保濕平衡乳,含有在聖經中出現12次的芳療級神香草(Hyssop)精油成分,讓毛孔二次淨化,補充適量的水分,改善膚色不均的困擾。保養手法採「少量多餐」,待保養品吸受完全,若感覺仍緊繃再增加使用量即可
 

(圖:神香草Hyssop)

 

油性肌防曬,不曬黑、不致粉刺最重要!
 

氣溫一升高,皮脂腺分泌便更加嚴重,過多油脂堆積除了讓膚色蠟黃外,還容易造成痤瘡因此有效的防曬,不只能對抗紫外線,還能幫助肌膚降溫,調節油脂分泌,也能舒緩肌膚的不穩定,改善因過度出油產生的惱人問題。挑選防曬時建議參考以下三準則:


1. 不黏膩─質地清爽薄透,是痘痘粉刺肌膚最適合的答案。選擇擁有「光抗技術」的防曬乳,添加天然礦物粉末,大幅降低刺激性成分,可使油性肌膚回歸正常,且無需使用卸妝產品即可清潔乾淨,而其物理性防曬,利用顆粒反射紫外線,不會被肌膚吸收,穩定度更高,一擦上立即擁有防曬效果!


2. 抗汗防油─雖然出門前擦了防曬,但一流汗是不是都掉光了?每個小時補擦的人一定很少吧,這時候有抗汗功能就很重要了!塗上防曬乳後,灑上水滴,若水滴在肌膚上形成圓珠狀,表示防護膜已形成,能達到防滲入的作用。若噴水後呈白濁狀(流白汗),則表示除了無法防抗汗以外,化學成分也易滲入肌膚中。


3. 耐曬力─選擇擁有SPF50Sun Protection Factor)的產品,可讓耐曬時間延長50倍,UVR(Uvr Blocking)抗紫外線能力更是高達98%,經過體外測試的英國Boots Star  Rating ★★★則代表擁有較佳的防禦長波UVA。同時擁有防曬黑、防曬紅、防曬老、防曬傷才是優異的防曬產品哦!

(圖:SPF級數與其防曬遮蔽率的程度)


芒果杏桃裸顏防曬乳 30ml

擠出來是嫩黃色,可以均勻蠟黃氣色,但不會有任何妝感,添加的毛孔隱形粉末可以改善粗大毛孔、不平滑肌質,適合健康膚色、不要任何妝感的你!欲上妝也可以擦無色款,妝感自然不厚重。


石榴優格淨白防曬乳 30ml

擠出來是純白色,校色效果極佳,可以讓皮膚變得白皙透亮,完美偽素顏。適合白皙膚色、蠟黃膚色想變白的你,同時成分也有添加能改善曬黑肌膚的保養成分,真正從裡到外「變白皙」!超越任何素顏霜、妝前隔離乳。

 

(圖:石榴優格淨白防曬乳)


體內體外都靠「吃」改善出油!


肌膚狀態是「三分天生」+「七分努力」。隨著年紀、壓力、生活習慣改變等,膚況也會因著你的生活樣貌而有所差別,就算天生皮膚白皙,後天卻一點也不防曬、不重視保濕,也會快速老化且膚色蠟黃暗沉。體外保養完備了,該談談體內健康。手指長按,儲存以下要多吃和少吃的食物吧!

 
對肌膚刺激的食物:

1.      高糖分食物

如:蛋糕、糖果、軟性飲料、冰淇淋等。

2.      高加工食物

如:漢堡、泡麵、微波義大利麵、香腸等。

3.      類胰島素生長因子

如:洋芋片、鹽酥雞、白麵包、奶製品等。

 
改善肌膚出油的食物:

1.      天然好油脂

如:鮭魚、甜杏仁、堅果、椰子油等。

2.      多喝水沒事

如:綠茶、奇異果、西瓜、洋蔥、白開水等。

3.      鹼性飲食族

如:大豆、番茄、海帶、香蕉等。


天生油性肌加上台灣夏季的溼熱高溫,讓許多人的肌膚深受其擾,試試看來自台灣研究室開發的卸洗蜜、平衡乳、防曬乳的控油效果,給肌膚吃的剛剛好,肌膚給你的回饋也會是剛剛好!與油脂和平共處,它會是幫助你抗老、滋潤、防禦的最佳小幫手。


ColumnistAmy Wong
EditorSharon Xu